尊敬的老师:
     您好!
     为了进一步完善我校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构建符合教学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现开展以课程评估为重点的教学质量评估,作为保障学校教学质量的工作重心。为了获取真实有效的课程反馈信息,使评估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我们设计了这项课程评估系统,请您协助填写。
     它将作为评估该门课程的主要信息依据,同时结合专家听课意见,最终完成对该门课程的等级评定。本次调查结果仅供课程评估使用,请您放心填答。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

厦门华厦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
1、教学单位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商务与管理学院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人文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体育教学部
2、课程代码
3、课程名称
4、主讲教师
5、课程类型
通识必修课
通识选修课
专业必修课
专业选修课
6、主讲教师师德师风情况:
课程负责人或主讲教师近四年内获评市级及以上先进或上一学年校内师德师风考核优秀得5分;考核合格得3分;考核不合格或受到来自政府机关的处分不得分。
5分
3分
0分
评分依据:
7、主讲教师学术水平:
近四年在二类以上刊物人均发表1篇学术论文得1分,2篇及以上得2分;发表顶级刊物1篇得2分。
2分
1分
0分
评分依据:
8、主讲教师教学能力:
(1)近四年内主讲教师主持的教改项目获国家级立项得4分;教改项目获省级重大立项或结题优秀得3分;获省级一般立项得2分;获校级重大立项2分,获校级一般立项或自发开展教学改革活动得1分。
(2)近四年内主讲教师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及以上得4分;获省级教学成果奖或在一类以上刊物发表教改教研论文得3分;在省级及以上教学竞赛获奖得3分;获校级教学成果奖或在二类以上刊物发表教改教研论文得2分;校级及以上教学竞赛获奖得2分;在四类以上刊物发表教改教研论文得1分。
8分
7分
6分
5分
4分
3分
2分
1分
0分
评分依据:
9、学历、职称及年龄结构与梯队建设:(若该课程任课教师数<3人,此题不填写。)
有博士或正高级职称教师得5分;“年龄跨度≥30”或“硕士学位教师≥70%”或有副高级职称教师得3分;“年龄跨度≥20”或“硕士学位教师≥50%”或“中级职称教师≥50%”得1分;其他不得分。
5分
3分
1分
0分
此题不填
评分依据:
10、中青年教师的培养计划:(若该课程任课教师数<3人,此题不填写。)
为青年教师配备导师,近四年内中青年教师年均参加培训进修2次以上得5分;为青年教师配备导师,近四年内中青年教师年均参加培训进修1次以上得3分;为青年教师配备导师得1分;其他不得分。
5分
3分
1分
0分
此题不填
评分依据:
11、课程思政建设情况:
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得5分;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得4分;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得3分;课程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得2分。
5分
4分
3分
2分
0分
评分依据:
12、教材建设与选用:
参加该课程国家级规划教材编写得5分;选用省级以上规划教材或国外引进的优秀教材得4分;选用近三年出版教材或自编教材得3分;采用自编讲义得2分。
5分
4分
3分
2分
评分依据:
13、课程网站教学资源:
课程网站有教学大纲、全套课件或讲稿得3分,有教案、实验指导、习题、案例库、讲座库、素材资料库、参考文献目录等学习资源每项1分,该项最高得5分。
5分
4分
3分
2分
1分
评分依据:
14、实践教学设置:(若该课程为纯理论课程,此题不填写。)
基本条件:近一学年内实验开出率≥90%。近一学年内综合性、设计性实验≥30%得3分;综合性、设计性实验≥25%得2分;综合性、设计性实验≥15%得1分。 近一学年内实验开出率达100%,在原有基础上加1分。
3分
2分
1分
此题不填
评分依据:
15、教学事故:
近一学年内,本课程教学和考试过程中无教学事故得7分,由课程组教师造成重大事故的不得分,一般事故每件扣3.5分。
7分
3.5分
0分
评分依据:
16、一流课程建设:
国家级一流课程得5分;省级一流课程得3分。
5分
3分
0分
评分依据:
17、其它类型课程建设:
省级以上认定课程得3分,校级认定课程得2分。(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MOOC、SPOC等课程)
3分
2分
0分
评分依据:
18、校级示范课建设:
近四年在学院层面开展教学示范课得2分。
2分
0分
评分依据:
  

    注:
    1、该课程任课教师数少于3人时,“学历、职称及年龄结构与梯队建设”“中青年的培养计划”不考察,“主讲教师学术水平”“主讲教师教学能力”按200%比例计分。
    2、纯理论课不考察“实践教学设置”,“课程思政建设”、“网络平台建课”指标按150%比例计分。
    3、除“第6-10题”外,其他所有指标中所列成果必须为该课程唯一,即同一成果不得用于多门课程评估,且获奖成果仅供排名第一的项目成员使用。

Copyright 2016 厦门华厦学院 版权所有